月边桃

坑品无三保ooc爱好者

 

【旭润】蜉蝣渡海

【序章】

长芳主正在殿内翻看今日下界百花使送上来的例行记事,听见殿外传来一阵吵嚷,抬头望向声音来处,来者竟是天界的上元仙子。

“上元仙子?”

“长芳主,锦觅呢?锦觅在哪!”此刻的邝露哪还有半点端庄稳重,跌跌撞撞地冲进殿内,连礼都忘了施一个,焦急地向长芳主问道。

“上元仙子怎么如此慌张?”

“长芳主,我有急事找锦觅,锦觅她在哪!”

“锦觅在花神冢,我带你过去。”

长芳主带着邝露一路过去,来到花神冢,邝露一眼就看到跪在先花神灵位前的,如今的花神,锦觅。紧走两步到锦觅身前,凄声道:“锦觅!”

“邝露?你怎么会来花界?”听到声音的锦觅回头,见是邝露,心下暗觉不好,急忙开口问。

“锦觅!你快去救救陛下!陛下他.....”邝露抓住锦觅的胳膊,声音颤颤巍巍。

锦觅轻拍邝露的手,柔声安抚她:“别慌,邝露你慢慢说,润玉他怎么了?”

“锦觅,陛下他,他要用血灵之引复生火神殿下!”话一出口,邝露整个人就像被抽干了骨头,没了支撑般跪坐在地。

“什么!血灵之引?他疯了吗!”邝露的话在锦觅耳边炸开。

血灵之引,一种可复生已消逝仙神的上古秘术。使用此术复生仙神时,需施术者献祭半身灵元,辅以七窍灵血、半数灵寿仙命以及被复生者与施术者的全部情意记忆。

灵元塑魂,灵血造血肉之躯,灵寿与情意记忆填七情五感。

施术成功后,被复生者将忘却与施术者有关的一切,且施术者也会因失去血灵过多,最终灵力散溢而消亡。故而自有此术后,使用者寥寥无几,仅有的几位也是与被复生者情深意重,才选择此术。

如今他是天帝,却要动用血灵之引复生凤凰,小鱼仙倌疯了吗?

“我怎么劝都不能阻止他,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。锦觅,我求求你,求求你去劝劝陛下,从前他就很听你的劝,不然他会死的!”邝露拉着锦觅的手不住地发抖,流着泪,哀哀说着。

锦觅握着邝露还在发抖的手,安抚她:“邝露你等我一下。”起身来到长芳主面前,“长芳主,我要和邝露去一趟天界,这次不知要多久,花界就先交给你。”

“好,锦觅,你二人切记珍重自身。”长芳主看着如今已经能独当一面的锦觅,又看了看她身后跪坐在地上,双肩微抖的邝露,叮嘱着。

和长芳主道别后,锦觅回到邝露身边,扶她起身:“邝露,你先别急,我们现在就去天界。这一道上你且跟我说说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“好。”邝露擦去脸上的泪,两人一起消失在了花界。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我也开始写刀子了,沙雕小甜饼和插刀虐心文同时更,希望我不会思维混乱吧。

此文大致见上一个脑洞。

当平行世界看吧,反正我重新想了很多细枝末节,想着想着走向就变了,感觉会铺很大一个摊子,不知道我幼儿园水准的堆词造句能不能撑得起【插刀虐心】四个字,也不知道我能不能顺利更完不弃坑。

每章可能有标题,可能没有,想到合适的会有,想不到就这样吧。

  91 8
评论(8)
热度(9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