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边桃

坑品无三保ooc爱好者

 

【旭润】蜉蝣渡海

【章一】以命还命,是我欠他的

在去天界的路上,邝露将这段时日发生的事细细和锦觅道来。

“上次你来过之后,陛下便不再那样消沉,好了许多。他把自己关在璇玑宫内,着了三日麻衣。第四日晨起便换上朝服,去勤政殿与百仙议事。我看着他开始正常度日,心下一松,又暗中注意了几日,未曾发现不合常理之处,便不再日日注意陛下的生活起居。不曾想,前几日入夜后,魇兽突然前来寻我,咿咿呀呀地,还咬着我的衣袖,往璇玑宫内殿那里扯。我隐隐觉得不好,当即赶了过去,看到陛下把自己关在内殿,外殿各册经卷散了一地。我拾起脚边的一卷,那上面写着‘......血灵之引,以灵元献祭......方可复生消逝仙神’。”

话及此处,邝露的手不禁抖了起来。顿了顿,继续道:“父神的书阁中藏有不少秘法卷册,幼时我亦曾看过一些,唯这一个我从未忘记。血灵之引,是可以复生消逝仙神,但是使用此术的仙神最后都会仙灵消散,魂归天地,不曾有一人例外。我用尽各种方法,都不能让他放弃这个念头。”

在锦觅了解了事情大致后,二人也到了南天门。

一路无言,走到璇玑宫门口时,邝露突然开口:“锦觅,你知道在我去找你之前,陛下他跟我说了什么吗?”

“他说,他此生亏欠旭凤良多。杀人偿命,他不过是想把欠旭凤的尽数归还。”

邝露说完,锦觅脚下一顿,立在原地。片刻后突然抬头望着天,轻声开口:“尽数归还?他说得如此轻巧,他欠旭凤的岂止是一条命?更何况,旭凤自始至终想要的,从来也不是他的命。”说完,抬脚踏进了璇玑宫,往内殿走去。

璇玑宫内殿,经卷散落一地,润玉坐在床边,右手不停捏着眉头。

已经三日了,他还是没办法引出与旭凤的全部情意记忆。与其说是没办法引出,倒不如说是不舍、不愿全部引出。血灵之引一但施展便无法停止,术法完成后,旭凤会复活。但同样的,他再也不会对自己有一丝一毫的记忆,即便两人再次相见,他也不会记起自己。

他这一生,欠旭凤的,远比一条命要多,可是除了这条命,剩下的他无从偿还。这样也好,至少还能将这条命还了他。

润玉抬起双手,开始捏结印,准备将与旭凤一起的全部情意记忆引出脑海。

而锦觅踏进内殿时,看到的正是这一幕。惊恐之下忙甩了一个法术过去,打断了润玉的动作。

结印被打断,情思与记忆在体内翻涌冲撞。一口腥甜涌上喉头,润玉闷哼一声,嘴角流下一丝鲜红,身体止不住要往地上倒去。

锦觅赶忙过去,扶住快要倒下的润玉,手搭上这疯人的手腕。还好,还没有伤到内里。

“天帝陛下,你疯够了吗!”一手扶住润玉的身体,一手搭在他的腕上,缓缓将水灵之力输入润玉的身体,引导他体内四处冲撞的情思记忆慢慢归位。锦觅看着他这幅颓然的样子,开口问道。

“觅儿,你怎么会来?”润玉微微睁眼看到身前的女子,没等锦觅回答,又开口“是邝露去寻你的吧。”

“是啊,若不是邝露急急忙忙来寻我,我们又马上赶来,只怕不日天界的丧钟就要六界皆闻了!”锦觅看着润玉这个样子,心下又气又心疼。

润玉听完也不辩解,嘴角微扬笑了笑,又欲开口,却被锦觅拦下“别说话!凝神静气,跟着我的灵力指引,赶紧让你体内这四处折腾的情思记忆归位!”说罢又多输了一些灵力到润玉体内。润玉也不再言语,乖乖闭上双眼,跟着体内锦觅输进来的灵力指引,将情思与记忆尽数归位。

一翻引导过后,锦觅的额头出了些薄汗。她自幼就被母亲用锁灵簪封住真身,再加上不得修炼之法,灵力的修炼本就比旁人慢些。虽然后来得水神爹爹指导后有所增益,可积年累月的差距算下来,她体内的灵力比之别人终是差了一截。方才情急,为了救润玉,又耗不少,以后定要找这两位互相折磨的冤家讨回。

两人闭目调息一翻后睁开眼睛,锦觅看着润玉苍白得没有血色的脸,沉默了一会儿,开口:“小鱼仙倌,你知道血灵之引是什么吗?”

闻言,润玉轻轻勾起唇,笑了笑:“知道。”

“那你知道用血灵之引去复生消逝仙神需要付出什么吗?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你都知道,还要这么做?润玉,你疯了吗?”

锦觅的惊愕在润玉的预料之中。听到锦觅的问题后,润玉脸上的表情并未有任何波动,只是平静的看着她:“锦觅,我终归欠他一条命。凡间有句话‘杀人偿命,欠债还钱’,先前我错手杀他,如今我还他一命,天经地义。”

“可是你应该知道,你欠他的不只是一条命!”锦觅腾地起身,冲润玉大声道。“更何况自始至终他想要的,从来也不是你的命!”

“..........”锦觅的话,让润玉不知如何接,只得沉默。

片刻后,锦觅抬头定定地看向润玉,好一会儿才开口:“润玉,你是不是一定要复生旭凤?”

润玉直视锦觅的双眼:“是。”

“哪怕需要你付出仙寿灵力亦不反悔?”

“不悔。”

殿内两人无语沉默,只听得殿外魇兽焦急的呜咽和邝露虚虚实实的声音。

良久,锦觅开口:“小鱼仙倌,如果我说我有法子可以让凤凰复活,你也不用献祭什么灵元,你能不能答应我,不要再动血灵之引的念头?”

闻言,对面人上一刻还黯淡无光,死气沉沉的双眼突然有了神采:“什么方法?”

“我暂且不能告诉你,这法子虽然比血灵之引温和,但也需要你的半身灵力和半数仙寿,而且并不是绝对会成功。你先好好养身体,等你恢复之后,我再将这法子告诉你。”锦觅说完也不看润玉的反应,起身朝殿外走去。

行至殿门处,锦觅停下,背对着润玉,缓缓开口:“润玉,我自小便被母亲喂下陨丹,不知情爱为何物。后来爹爹给我解了陨丹,我才渐渐从狐狸仙那里知晓情爱之事所为何,我也一直以为这是甜蜜欢喜的事。所以当我知晓你虽也服了陨丹,却仍对凤凰生出情意后,虽觉不妥,但还是想尽力帮助你二人。希望可以找出办法解了你体内的陨丹,让你和凤凰能在一起。你们两人都是我的好友,仙寿漫长,我希望你们能在姻缘上得偿所愿,互相陪伴。”

顿了顿,锦觅继续开口:“可终究世事难料。先前你错手杀了他,已是痛不欲生。如今你还想要用血灵之引复生他。这些时日,我总在想我是不是做错了?或许从一开始,从我偷偷看出你二人心意时,就应该从中作梗,不去管你体内的陨丹,不去帮你二人,而是按约和你成婚。虽然你我之间并无情爱之意,但至少能做到相敬如宾,平淡度日,就像爹爹和临秀姨那样,有何不好?千年万年不识情爱又如何?总好过看你当初亲手杀了凤凰,现在又要用自己的命去换他。”说罢顿了片刻,然后推开殿门,走了出去。

邝露和魇兽已在院子内等了许久,一仙一兽时不时看一眼内殿的门。魇兽隔段时间就跑到殿门那里,往门里看去,头上的角轻轻敲着门,发出“哒哒”的轻响。此刻门开,一人一兽同时抬头,看到出来的是锦觅,邝露走到锦觅身前,开口问:“怎么样?陛下他.....”

“无事,我进去的正是时候,拦下了他。邝露,你让仙侍照顾好他,他应该不会再想动用血灵之引了。”锦觅声音疲惫地回答邝露。

“好,好!谢谢你锦觅!锦觅,谢谢你!”听了锦觅的话,邝露如释重负,紧紧握着锦觅的手不住地向她道谢。

锦觅摇了摇头,淡淡开口:“邝露,刚刚为了稳住他,我不得已把那个法子告诉了他。虽然没有细说,但是以此为要挟,让他好生静养。我.....”

“..........”

“邝露,我知道你找我来,是想劝小鱼仙倌放下执念。可是你跟在他身边这么久,你应该知道,他对凤凰的执念并不比凤凰对他的少,只是他把这些都藏了起来,放在了心里。”

魇兽见锦觅从内殿出来,欣喜异常,跑到她身边,毛茸茸的脑袋不住蹭着锦觅的腿。锦觅摸着魇兽的小脑袋,继续说:“没有人能拦得住他,除非现在凤凰能活过来,站在他面前,让他放下,不然再多的人,再多的话都是白费。”魇兽被锦觅摸得舒服,脑袋又往锦觅手里拱了拱。“可你我都知道,这根本不可能。”

锦觅的话邝露不是不明白,她是太过明白。其实她心里早就清楚,即便把锦觅找来也是无济于事,陛下不会放弃复生火神殿下。她只是不愿相信,不愿相信哪怕是以命换命,他还是要这么做。

“事已至此,拦不住了,不如想想法子怎么帮他吧。”锦觅笑着拍拍魇兽的头,抬头看着邝露,“邝露,你说你父神太巳真人的书阁里有不少秘法卷册,那你能不能把和灵寿引还有灵力仙寿有关的拿过来?我想研究一下,尝试看看能不能修调一下这法术,再试试看能不能种些增补灵力仙寿的花草药木。”

“好,我今日就回去找,明日拿给你。那锦觅你在天界这段时日是要住在潇湘府吗?”

见锦觅不再摸自己了,魇兽又走到邝露身边,低头蹭邝露的腿。邝露低头看着在她腿边摇晃着小脑袋蹭她腿的魇兽,露出一个几不可见的笑,也伸手摸了摸魇兽的小脑袋。

锦觅看着在邝露腿边讨摸的小魇兽,淡淡笑道:“不了,临秀姨说爹爹最近为了人间干旱很是忙碌,我就不去打搅他了。这段时间我去你那里,可以吗?”

“好,那我让她们把元夕宫的偏殿收拾出来。”说完,邝露和锦觅告别,向璇玑宫外走去。

魇兽看着邝露离开,一时之间两个人都不摸它了,不禁向前追了几步,又停下回头看着身后的锦觅。纠结着,不知如何是好。

那厢邝露走出几步后,又停下脚步,站在原地,轻声开口:“锦觅,谢谢你。虽然最后你还是把灵寿引告诉了陛下,但是能劝得他不动血灵之引的念头,不去舍命,已经很好了。谢谢你。”话音刚落,邝露就离开了璇玑宫。

锦觅蹲下身,摸着小魇兽头,看它因为被人摸得舒服而微微眯起来的双眼。轻叹一口气,喃喃自语:“......都是痴人。”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
邝露其实心里现在对于润玉并没有情爱了,她只是非常非常心疼润玉。

完,自己看这章感觉要崩,在写崩的边缘疯狂徘徊。要完。

看出大家对虐文不感兴趣了,基本没人看,但是好想写虐.....😥

  85 13
评论(13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