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边桃

坑品无三保ooc爱好者

 

【旭润】龙凤cp真好嗑

【05】穗禾:不对!我是暗恋表哥的!不能动摇!

自从八卦四小花第一次(并不怎么愉快的)茶话会结束之后,鎏英认真仔细的想了又想,既然凤兄喜欢夜神大殿,上次在星泽池看到的那一幕,似乎夜神大殿也有情于凤兄。那么我作为凤兄的好友,怎么能不帮凤兄一把,助他早日成功,抱得美人归?打定主意要从各方面帮旭凤追夫后,鎏英就三天一小找,五天一大坐地去姻缘府,找在天界负责思姻缘、结红线的月下仙人丹朱。

众仙皆知,月下仙人有三宝,姻缘、红线、话本子,而鎏英来找月下仙人正是借这三宝之一的话本子。

今日鎏英本想一人前去,临行前被锦觅碰个正着。锦觅终于看到几日未见的鎏英,马上紧紧抓着鎏英的手,委屈巴巴的问鎏英这几日去哪了?总是不见她踪影。

鎏英一开始还苦于如何和锦觅说要去狐狸仙去寻话本子这事。转头一想,上次她已经给锦觅解释过了,锦觅那反应看起来也不像一点都不懂的样子。既然她已知晓,不如就带她一起去。孩子长大了,总得看看话本子,现在不去何时去呢?又看了一眼锦觅可怜兮兮的小脸,当即决定带锦觅一起去!

是以,丹朱今日回姻缘府后就看到了如此一幕:鎏英和锦觅两人坐在院中,各自翻着手中的话本子,时不时还要讨论一番。

“‘......许以万千花海....’锦觅你觉得这个如何?”鎏英看着手中的话本子,念了一遍上面的内容,问锦觅。

“花海,好啊!我们花界有各种各样的花,可漂亮了!”听到鎏英的问题,锦觅抬起头,兴奋地说。

“嗯,那这本先留下。”得到锦觅的赞同,鎏英把手中这本合上,放在右手边。又从左手旁那码得高高的一摞话本子上抽出一本新的接着翻起来。

“鎏英,你看这个!‘......在星河下许愿.....’怎么样?”锦觅突然指着其中一处给鎏英看。

“..........”上次因为看星星而被吓过一次后,鎏英表示这辈子都不怎么想看星星了。

丹朱轻咳几声走近了院中,听到声响的鎏英和锦觅一同抬头向外望去。

“狐狸仙!”见来人是丹朱,锦觅笑嘻嘻地和丹朱打招呼。

“小锦觅你可是好些日子不来我这姻缘府了,又寻到什么好玩的去处了?”丹朱摸了摸锦觅的头后,转头看向鎏英:“我说小辣椒,平日不都是你一人来我这姻缘府翻话本子吗?今日怎么把小锦觅也一起带来了?”

“没办法,孩子长大了嘛,总得看点话本子识识情爱。”手中的话本正好翻到最后一页,无甚可取。鎏英把它放在那一摞的前边,这才抬起头来回丹朱的话。

“怎么样?今日可又找到称心如意的了?”丹朱坐下,给自己倒了杯茶,看着鎏英右手旁屈指可数的几本,问到。

“可用者十之一二。看来不错的我前几日就都拿走了,如今这些里是挑不出来了。唉!”鎏英无奈的叹了口气,又抬头看向丹朱:“狐狸仙,你这话本子该进些新的了,这些旧的已经有点跟不上如今这仙人的情感生活了。”

“说得简单,你当这写话本是用膳吗?轻轻松松就能写出来?我最近总是去凡间看各种感情,可还是没有什么灵感。”丹朱放下杯子,也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那.....”鎏英眼睛一转,“不如你把这些话本子也借我一段时日,到时候我给你写新的怎么样?”

“此话当真?”丹朱听了鎏英这话心下大喜,早就听说魔界的话本子故事情节是跌宕起伏,感情经历更是火辣热烈,他早就想给这天界的话本换换风格。如今鎏英主动提出,他自是十万个愿意。

“我鎏英一言既出,驷马难追。”

“成交!”

打过招呼,鎏英拿着最后挑出来的那几本话本拉着锦觅离开了姻缘府。中途还回去取了之前挑出来的那些,二人这才一起去了栖梧宫。

“见过鎏英公主,锦觅仙子。”燎原君行了个礼。

“燎原君,凤兄呢?可在殿内?”鎏英抱着一堆话本也抽不出手来,只能点头示意。

“殿下正在洗尘殿处理事务,我这就前去通报。”说罢,燎原君转身就要往洗尘殿方向走去。

见此,鎏英赶忙给锦觅一个眼神,锦觅心领神会的马上抓住了燎原君的袖子,拦住了他。

“不用麻烦了,我和锦觅直接过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

鎏英带着锦觅进了洗尘殿,看旭凤正坐在桌前翻看近日的事务册,不禁暗叹一口气。

听到有人叹气的声音,旭凤抬头看去,见来者是鎏英和锦觅,不禁有些诧异:“鎏英,锦觅?你们今日怎么来了?”

“凤凰,我和鎏英来给你送话本子了!”锦觅相当热情地和旭凤打招呼,抱着手中的话本子就往桌前走去。

“我说凤兄,你是真的不着急啊?”鎏英性子向来直爽,心中的问题也藏不住,索性直接问了出来。

鎏英的问题委实让旭凤摸不着头脑:“着急?为何事急?”

“小鱼仙倌啊!凤凰你不是在追小鱼仙倌吗?”未等鎏英开口,锦觅抢先回答了旭凤的问题。

锦觅的话让旭凤一愣,良久,才迟疑地问道:“......那你们来送话本子是?”

鎏英和锦觅异口同声:“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。”

听了两人的回答,旭凤低下头忍不住笑了一下:“你们两个可真是,旭凤在此多谢了。”

“先说好,事成之后可别忘了来魔界给我发喝喜酒的帖子啊!”鎏英看旭凤收下了这些话本子,就和旭凤定下喜酒之约。

“自是不会忘。”

“喜酒?我也要我也要!凤凰你别忘了我!”锦觅看着两人迅速定下一个约定,唯恐自己被落下,赶忙出声。

鎏英捏了捏锦觅的脸,笑道:“不会忘了你的,到时候我带你一起去。”

花开两朵,各表一枝。

穗禾心里一向也是藏不住事的。自从上次在璇玑宫,鎏英说她表哥和夜神在谈情说爱,她心里就存了不少疑问。她那个不怎么亲的夜神大表哥一向是冷冷清清,与仙交往甚少,怎么会和表哥在一起呢?虽然表哥拒绝了她的暗恋着实让她难过了两日,好不容易缓过来又得知表哥在和别人谈情说爱,这个别人还是她的夜神大表哥。这一连串的真相,谅谁也不能不被吓到。

不过比起表哥已经被别的小妖精拐跑这件事,穗禾更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小妖精能收服了她那油盐不进、极其难相与的表哥。想了又想,穗禾决定亲自去璇玑宫,探探那拐跑表哥的小妖精——她那位冷淡话少的大表哥的底。

锦觅最近发现小鱼仙倌身边的那头白鹿十分有意思,是以总去璇玑宫找那头白鹿玩。穗禾看锦觅最近总是不着家,私底下就悄悄地向那些仙侍打听,得知原来是去璇玑宫找那魇兽。这可真是刚想睡觉,天上就掉了个枕头下来。

一日,在锦觅又要出去的时候,穗禾拦下了锦觅,问能不能带她一起去玩。锦觅的性子向来喜动不喜静,多一个人和她玩她自然乐意,当下就拉着穗禾的手一起去了璇玑宫。

这一去就是连着七日,每日润玉值夜回到璇玑宫后都能看到穗禾、锦觅在院中同魇兽一起玩闹。锦觅的眼睛里倒是除了魇兽就没旁的了,可穗禾总是时不时偷偷抬眼看他,或者是趁他不注意时暗暗打量他。旭凤这表妹,按关系来说也是他的表妹,虽然和他并无亲疏关系。他二人平素并无往来,但是旭凤平日说起他这个表妹时,总是说她看着要强独立,其实也是个心思简单的小孩子,不然怎么会和锦觅她们几个玩在一起?

穗禾自以为她偷偷观察润玉的行为掩藏的很好,甚至还想在心里偷偷给自己点个赞。殊不知润玉早就看得明明白白,只是暂不说破罢了。

第八日,穗禾还是同以往一般,在逗弄魇兽的时候偷偷观察润玉。等锦觅要拉她回去,两人向润玉道别时,润玉突然叫住了穗禾:“不知穗禾公主一连七日来我这璇玑宫所为何?”

见小鱼仙倌把穗禾叫住,锦觅也跟着留下,又跑去逗弄小鱼仙倌的白鹿。

“我.......我.......我其实......”突然被问到的穗禾支支吾吾的说不清。

见此情景,润玉浅笑,将在锦觅身前的魇兽唤到身边,摸着魇兽的头,开口:“我知你来是对我好奇,想看看和旭凤在一起的人是何种样子,对也不对?”

原本还在自己手心蹭弄的白鹿转眼就去了小鱼仙倌处,锦觅也起身,巴巴跟着白鹿走了过去。

心事被说中,穗禾也不再遮遮掩掩,直接承认:“对。”

“那你已经看了七日,如今可有什么感想?”润玉摸着魇兽的头,继续说。

“......好像还不错.......”甚至感觉与表哥十分相配。穗禾差一点把脑中想的那句话说出口,当下掩住嘴。我在想什么?我是暗恋表哥的啊!“这七日给夜神带来了不小困扰,穗禾心下不安,在此向夜神赔礼。”给润玉施了一礼后,穗禾急忙忙跑出了璇玑宫。

“哎?穗禾怎么突然走了?”穗禾的脚步声让锦觅抬起头,“小鱼仙倌,那我也先回去了,你的白鹿真可爱,改日我再来找你玩~”跟魇兽道完别后,锦觅也笑着和润玉道别。

“好,锦觅仙子路上小心。”润玉看着锦觅,柔声说道。

看着先后离去的二人出了璇玑宫,润玉坐下,为自己斟了一杯茶,回想刚刚穗禾的反应,不禁笑着摇摇头,心道:旭凤说得没错,穗禾果真与锦觅的性子一般无二,都是孩子气。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第一次用电脑更文,不知道出来效果怎么样。
嘻嘻嘻,下一章开始搞事,集体搞事👌

  93 7
评论(7)
热度(9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