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边桃

坑品无三保ooc爱好者

 

【旭润】龙凤cp真好嗑

【06】鎏英:对不起话说早了,我有术法我可以把话收回吗?

上回说到,鎏英已打定主意要帮助旭凤成功抱得美人归,那只做表面功夫,送话本子是断断不够的。太上老君曾说过“实践出真知”,不去真的做,旭凤和润玉之间何时才能成其好事呢?

是以,这日,鎏英把锦觅拉来,一路小心翼翼地进了她在天界暂居的畅缘居。再三确认并无仙人偷听后,鎏英关上了殿门,转过身来拉着锦觅往侧边的书桌走去:“锦觅,上次带你去狐狸仙那里选话本子的时候,我跟你说过此去缘由吧?”

“说过啊,要帮凤凰向小鱼仙倌求爱。”锦觅跟着鎏英往前走,听到鎏英的问题后点点头回答。

“..........”锦觅的说法还是一如既往,直白得让鎏英无话可接。这孩子,一个没看住就不知道又去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话本子。

“送话本子只是第一步,接下来咱们要做的是第二步——制造机会。”来到书桌前,鎏英让锦觅坐下,双手按在锦觅的肩上,一字一句的说着自己的计划:“我钟意花海,你钟意星河,既然不能选出一个最好的,那不如我们就合二为一,花海星河都要。锦觅,你熟识花界,又是先花神之女,花海的部分就由你负责,至于星河则交由我去安排。如此可好?”

锦觅当下拍手点头:“好说好说,我定会把花界的漂亮花木都请来,给凤凰和小鱼仙倌看!鎏英你放心吧!”

自打鎏英提出要帮凤凰追求小鱼仙倌,锦觅就一直很期待,为此还偷偷去狐狸仙的姻缘府中补习了不少有关情爱知识的话本子。在她看过的那些话本子中,帮助别人追求心爱之人的这种人被称为红娘。旁的她没有看懂,但却知道这世间红娘所做之事极为有意思。所以鎏英一提出要她帮忙实行这个计划后,她自然欣然应允。

怕锦觅忘记,鎏英又叮嘱了一遍:“好,那三日后,一定要在人间隐芝峰布满花木。锦觅你千万记住了时间和地点。”

“放心吧鎏英。”锦觅拍拍鎏英的肩,向鎏英保证:“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!”

看着锦觅蹦跳着出了畅缘居,鎏英心里一方面感谢父王和魔尊让她来天界做这使者,不然她去何处寻一位脾性如此相合的友人?另一方面又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劲,似乎是她忘记了什么事情。静坐片刻,还是记不起遗忘的是何事,便不再想,起身也出了畅缘居。

而化作一只鸟雀待在畅缘居院中树枝上,正大光明偷听了全过程的穗禾见锦觅和鎏英先后都出了畅缘居后,就现出人形,暗暗思索:你们居然要给表哥和夜神安排私下相约?不行,我不能允许我的表哥再跟夜神纠纠缠缠!三日后隐芝峰是吧?鎏英,我一定要让你的计划落空!

从畅缘居出来后,锦觅和水神洛霖打了个招呼就去了花界。

鎏英则先是去了省经阁,从预知水镜处得知,计划实行那晚天上是万里无星的。这可有些难办。在这天界,负责布星的唯有夜神润玉,要本来无星的夜晚出现星河,只有润玉才能办到,但这计划又不能让润玉知晓。思及此,鎏英想到,锦觅曾与她说过,其实会布星的不知小鱼仙倌,邝露跟小鱼仙倌学过一些,所以她也会。如此,此事只能找邝露来办了。

打定主意,鎏英便去璇玑宫寻邝露。与此同时,一只鸟雀也跟着鎏英飞进了璇玑宫。

因邝露心中还是不能接受旭凤与润玉一事,鎏英便将真实缘由瞒下,只说是锦觅想在隐芝峰看星河,可那天是万里无星,而她与夜神大殿又委实不熟悉,故而才来找她。

邝露知晓是锦觅想看,又是在隐芝峰这种方圆千里内难觅人影的地方,布个星也无甚影响,就答应了下来。

当夜,锦觅从花界回来,偷偷溜进畅缘居,在里面坐了好一会儿,又偷偷溜了出来,向水神的潇湘府走去。

三日后,人间隐芝峰。

旭凤是在五日前就被鎏英拉着说明了整个计划的,听完后旭凤对于鎏英的动作如此之快感到震惊。而震惊之余,对于鎏英的热心帮助,旭凤也是实实在在的想向她道谢。鎏英摆摆手,只道等你成功抱得美人归再谢也不迟。

当日,鎏英和锦觅提前下凡来到隐芝峰,用法术变出一座小竹屋,又四下安排布置了许久。快傍晚时分,看到了旭凤和润玉的踪影。鎏英和锦觅赶忙到白天找好的最佳观察点藏起来,隐去身形和气息,聚精会神的偷看起来。

三日前,旭凤去璇玑宫找润玉,说要让润玉把三日后那晚空出来。润玉虽心下疑惑却并未多问,只当旭凤同以往一般,又打算趁他值夜时拉他去何地游玩,便也笑着应允。

而当旭凤带他来到隐芝峰后,润玉才觉出一点不对来。往常都是去些寻常之地,今日来的可是方圆千里人迹罕至的世外之地,但此地却长满了各式稀世花木,有一些甚至是不应出现在人间的。莫非旭凤.....?思及此,润玉转头看向身侧的旭凤,见他耳廓微红,垂在身侧的左手大拇指还不自觉摩搓着食指的关节处。心下了然,唇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,跟着旭凤往竹屋走去。

来到竹屋前,两人分别坐下,旭凤为润玉倒了一杯茶,递给润玉:“兄长,尝尝这凤凰水仙,是前些日子燎原君特地从人间寻来。我知你一向喜欢这些,不知此茶你可还喝得惯?”

浅尝一口,润玉点头笑答:“甚好,香气独特,浓郁甘醇,确是好茶。”

“兄长,今夜我带你来此,是.....”有些不知如何开口,旭凤又饮了一口,“上次星泽池一见,旭凤知晓兄长心意,而旭凤对兄长的心意,想必兄长也是明了的。如此,我想早日向父帝母神禀明此事,退掉兄长与锦觅的婚约,准许我与兄长早日成婚。”

旭凤的话一说完,鎏英险些忘记自己身在何处,在做何事,现出身形来。好在锦觅察觉到鎏英隐形术法一瞬间的波动,暗暗施了一些灵力过去,稳住了术法。

回过神来的鎏英扭头看了看锦觅焦急的脸,听锦觅以术法传音问她怎么突然术法出现了波动?可是身体不适?不然我们先回天界?又转过头看了看一脸淡然的旭凤和微微讶异的润玉,这才想起原来她竟忘了夜神大殿与锦觅是有婚姻的。

之前是想着锦觅不识情爱之事,便也不避着她,谁承想后来锦觅对情爱之事有了些许了解,可她却忘了夜神与锦觅婚姻这事。这样拉着锦觅,让她一起计划给她未婚夫和未婚夫的弟弟制造机会,不知锦觅心里会如何想?

锦觅的关心追问还在耳边,鎏英想想决定先回天界。于是点点头,两人一起先回了天界。

到了天界,二人刚进畅缘居,就看见邝露背对着门站在院中,身边还有一位相劝无果的仙侍。

那仙侍见鎏英与锦觅一同进了门,如见了救命稻草般走过来:“鎏英公主,邝露仙子来了好久,气冲冲地一直说要找您。我和她讲您此刻不在畅缘居,请她改日再来。可是邝露仙子说今日一定要见到您。”

锦觅看了看鎏英无甚反应的脸,只得先跟仙侍说:“好,我知道了,你先下去吧。”

“是。”仙侍施礼后便退下了。

听到声音的邝露转过身来,看到鎏英终于回来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鎏英面前,气愤开口:“鎏英你说清楚,今晚这星星是给谁布的?”

面前人的问题让鎏英一惊,回过神来。定睛一看,面前站着的正是邝露,暗道不好。小心翼翼的开口:“那个,邝露,你今晚怎么有时间来我这里?不需要陪着夜神大殿值夜吗?”

听了鎏英的回答,邝露冷笑一声:“陪着殿下?殿下如今都不在天界,不知我该去哪里陪着殿下?说起这个,我倒是要问问你,殿下又被火神带到何处去了?”

“哎?邝露你?”鎏英讶然。

“这还不好猜,能在殿下值夜时偷偷将殿下带走的,放眼这天界,除了火神还有谁?”邝露说完突然反应过来,“鎏英你别打岔!今日你让我布的星是给火神准备的吧?而且还是给火神和殿下准备的吧?

“那个....邝露,我不是有意瞒你的,实在是.....”邝露的追问让鎏英不得不说出实话。

没等鎏英的话说完,邝露就打断了她的话:“实在是什么?鎏英,平日我看你向来直爽坦率,你来找我帮忙我才同意。没想到你居然瞒着我给火神制造机会和殿下相约!”

不曾料到邝露竟如此生气,鎏英赶忙开口:“邝露,你别生气,你听我解释!”说着想要去抓邝露的手,被邝露躲开。

“你此般作为真是太对不起我的信任了!”说完邝露转身离开了畅缘居。

看着邝露离去的背影,鎏英叹了口气。没想到邝露会这么生气,这下可怎么办?

默默在一旁充当了半天背景板的锦觅看鎏英和邝露吵完架,上前拉着鎏英的手将她领到殿中,让她好好休息,明日她和鎏英一同去跟邝露解释。好生宽慰一通后,锦觅也离开了畅缘居。

鎏英坐在床边,脑中好像在打架,一半想着生气的邝露,一半想着锦觅的事情。早知如此,她断断不该同意魔尊的提议,来这天界做那什么劳什子使者。如今,当真是悔不该当初啊,唉!

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 —

提前说新年快乐啦!

这一年年末搭上了旭润这辆大巴车,看了很多神仙太太写的神仙故事,结识了不少同好。

我自己也开始动手写旭润的故事,第一次为喜欢的cp写文实在是神奇的经历。感谢大家喜欢我的小破文,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码字讲故事,更加努力产出各种沙雕好笑的甜脑洞!

大家想玩点梗吗?有人想的话可以在评论里讲,我看看哪些可以完成,不开🚕(我不会开....),如果有人点的话就当做新年小小小小小礼物送给她啦!

祝所有喜欢旭润的姑娘们一切都好!爱你们!❤


  94 13
评论(13)
热度(9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边桃 | Powered by LOFTER